close

繼上一次的草嶺古道之後趁著今年芒花季未過又規劃了另一個行程! 那就是---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一開始在網路上查了文章怎麼到五分霑氣象雷達站,結果大多都是開車或是騎單車到雷達站.....QQ

但是因為我們幾個好友都沒有車也沒有單車所以只好走健康爬山路線了!!!

出發前做了點功課,得知五分山有兩條路可以到達~第一就是騎車開車或是腳踏車路線;第二就是走登山步道,

而以下就是騎車開車路線及走路的路線 ↓ ↓ ↓ (起點為十分火車站)

01-01.JPG

因為我個人算是很能走路的人所以看到來回11km覺得恩~~好像還ok唷!!於是就趁著芒花季還沒過的時候安排了這一次的行程!!

------------------------------------------------------------------------------------------------------------------------------------------   分隔線

在出發的前一天其實最擔心的是天氣狀況,不過我們看了氣象是說下午兩點降雨機率才比較大所以就打算早上時間攻頂!!

從十分車站出來我們就先吃了一頓不算早餐也不算午餐的正餐哈哈~因為不想背著食物上山但又怕走路時間長會餓,

吃飽之後就照著Google Map走開始今天的健行!從十分走到五分山登山口沒什麼難度,就是平路很好走,但沒想到到達登山口之後一路全部都是階梯!!!!!

老實說剛開始爬階梯的時候真的很痛苦......我們幾個好友才爬了140m左右就開始滿身大汗+覺得快死掉的感覺而且每100m就停下來休息一會,

一路走到大約200m的時候景色就越變越美了((因為開始有芒花了!!!,而且天空也隨著我們上山的腳步慢慢地變成藍天!

大概要走將近兩個小時的路程可以到涼亭~兩個小時的話就是走到氣象雷達站

以下就是當天沿路上所拍攝的找片↓ ↓ ↓

 

IMG_1146.JPG

IMG_1148.JPG

 

看起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阿~~~不過因為爬到這個高度的時候沿路上的景色都超美的所以感覺上就沒有這麼累了,

而且重點是這條步道就是新北市與基隆市的交界線喔!

IMG_0905.JPG

IMG_1147.JPG

從山陵線眺望出去的景色!!!

IMG_0903.JPG

此時往回看.....已經走了這麼多啊~~

IMG_0918.JPG

IMG_0907.JPG

上面這張是在涼亭對著雷達站拍的

到涼亭之後差不多在走20~30分鐘就可以到達氣象雷達站了!

IMG_1140.JPG

被芒花包圍的雷達站真的很美!!!

IMG_1143.JPG

從人行步道走出來的地方也就是跟腳踏車與汽車路線的交界。

 

IMG_0906.JPG

接著再往下走可以看到沿路上都是芒花的美景

IMG_1144.JPG

IMG_1141.JPG

IMG_1145.JPG

以上是十分車站到五分山的行程~雖然路程是11km,但是因為全部都是階梯走起來很累所以來回大約4小時左右....

走完的隔天小腿整個痠痛......還持續痠痛了將近一個禮拜左右  呵呵

arrow
arrow

    Celest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